Sunday, October 21, 2007

La Ruta Maya (5)

早上4点多爬了起来,5点准时站在黑黑的学校门口等待我的Guia。
等了许久,一对夫妇走了过去,问我等什么人,叫我跟他们一起走。
走了大概10分钟,我的向导终于出现了。
基本是De donde eres之类的通用问题。
走了大概一个小时,才到了trail office。
= =
早知道前一天约好tuc-tuc开过来才对。

向导换了一个,我跟着他开始向火山顶出发。
这个时候,我已经没什么力气了。早饭没吃,昨天也没准备什么食物。
幸好有带了一根本地产的巧克力,否则会丢脸,可能会放弃吧

很好吃的巧克力,没有任何添加的化学物质。

因为感觉很累,就一直问向导一些问题,并且问一些西班牙语的单词
比如玉米=maiz之类,呵呵,记得非常牢
往上爬了1个钟头左右后,有一个正在重建的观景台。
天气并不好,但是天空还有一点蓝色,我只能暗暗祈祷到山顶的时候天气会变好。


有时候向导需要用他随身带的刀在倒在路上的树木和藤中砍出一条路来。这种藤最后会杀死宿主,树木到在地上后成为其它植物的养分。是健康的热带雨林中的一部分。

当然,老天爷并没有听到我的祈祷,快到山顶的时候天开始下起小雨。After 2 more hours of torture, 到了顶端,什么也看不到了。
因为我分了一半我的巧克力给我的向导,他分了他的中饭给我。就是玉米饼和Lake Atitilan出的小鱼干。
小鱼干很像中国的食物,呵呵,很有熟悉感。


下山的路因为雨,非常滑和泥泞。
空着肚子,花了一共7个小时爬的火山,却什么都没有看到。除了可以告诉自己说,我上来过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老是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

向导说,他在这里工作了十年,我是第二个他带到山顶的中国人,很少亚洲人会来爬,他们只喜欢拍照片。
不像我。
汗,其实是我怕影响不好,很多时候都不敢拍太多。除非有其他人在猛拍。

下到最后三分之一的时候,天气终于晴朗了一些,可以看到湖。
据说天气晴朗的时候,站在山顶处能看到海。


在中午1点钟的时候,回到了家。
饥肠辘辘的我正好赶上吃中饭。那是我喝到过的最鲜的蔬菜鸡汤,热泪盈眶。

晚上和爱尔兰mm,德国mm以及美国帅哥出去玩。
晚饭在一家叫做pascasio的德餐吃晚饭。
他们家的Guacamole/Avocado egg salad真的非常好吃。

爱尔兰mm和德国mm

美国帅哥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几个月,去年他来这里学了6个月的西班牙语,觉得很喜欢这里。
德国mm已经backpacking了7个多月,准备一直在中美呆到1,2月份。
爱尔兰mm刚刚毕业,正开始她为期一年backpacking trip,从墨西哥一直往南美走。
她说本来打算再工作半年的,她妈妈说为什么不现在去?你会不开心的。于是她就买了机票,开始旅行了。
为什么我老妈的反应是有什么好去的?哪里根本没有什么。太危险了!之类的responses呢?= =

吃着聊着。
美国帅哥说起下个星期四就是满月了。本地人在满月的时候会有很大的party,很出名,很多其他地方的人都会来玩。
两个mm都很兴奋哈,我却等不及离开这里去探索其他的地方了。
:)
本来就是来看玛雅遗迹的,快一个星期了却什么还没有看到。虽然这里很悠闲,很桃源,但是还不是我的final stop。
但是却真正有点想在这里买一块地,对着青山绿水,造一间房子,悠然的过一生。

No comments:

When it Hurts - David Us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