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07

La Ruta Maya (2)

早上6点多起来,在Hostel提供的地图指示下想找提供Shuttle Service的Travel Agency。结果在街道上看到有写着Panajachel牌子的大巴车,就买了票上了车,并默默祈祷这不是传说中的Chicken Bus。
Lake Atitilan周围有好几个小镇,Panajachel是最多游客到达的地方,而我的目的地是San Pedro。
路上很多羞涩而善良本地人们上上下下,他们自己经常3,4个人挤在2个人坐的位置上,但是都给游客们很多空间。
大约3个小时后,终于到了Panajachel。
这里有很很来赶集的玛雅人们,穿着传统服饰的女性已经非常常见。许多脸上爬满刀刻般皱纹的年老的老妈妈们向游人们兜售着手织的工艺品。

因 为自己没什么信心能找到去San Pedro的船,而且也又饿又渴,就拐进了一个小餐馆。老板她应该是欧洲人,只会一点点英文。看不太懂menu,乱点了一个omelette con pollo (鸡肉,当时唯一看得懂的)和一份鲜榨橙汁。老板居然说pollo馅没有了,但是有jamon。虽然我不知道是jamon (ham) 是什么,还是点头了。

鲜榨的橙汁太好喝了,我一口气喝光后又马上要了一份。老板都快笑出来了。
从此以后我每天都会喝上2,3份鲜果汁或者licuado con agua (fruit shake)。



在 老板的指点下,我走到了码头。上了船后,慢慢地等了半个小时左右,船终于开动了。Lake Atitlan是在84000年前形成的火山湖。现在是整个中美地区最深的湖,被三座火山所环绕。船开了大约20分钟的时候,被无数浮在水面的白色鹅卵形 状的石子撞击着,发出清脆的响声。因为天色不是很好,乌云开始堆积,湖虽然很美,没有让我一下子迷上。

船 拐进了一个小弯后就慢了下来,停在一个很陡峭的石路前面。台阶上坐着好几个外国游客,很悠闲的在拍着照片,水边有好几个西餐厅。也许是因为累了,看着这么 有坡度的路,实在不想走路去找学校。看到码头旁边有个Tourist Information的小亭子,就去要了份地图。那个工作人员很热情的带我去乘当地的交通工具,Tuc-Tuc。:)

(自己没有拍,网上找一张)


因为在网上看到这个学校有自己的Private Beach,价格也很公道,120美元一个星期包括每天4个小时的One-on-One Spanish Class,Mayan family stay,以及一日三餐。学校看上去种满了各种花草,植物和果树。
我决定要1天学5个小时。我到的时候,早上的课都满了,只能上下午的。有点失望,因为当时觉得早上上好课后,下午可以去玩。后来才发现下午学才是幸运的。每到2,3点的时候就会开始下雨,下到傍晚为止,早上才会晴天。

注册好后在Maria家安定了下来,很简单的一个房间和一张床。
Maria家有3个小孩子,一个长住此地的american,刚刚来了3天同学校的swedish girl。
晚上吃到了很传统的Maya食物,Maria手做的Tortija(玉米饼)和红豆泥。

No comments:

When it Hurts - David Us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