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La Ruta Maya (9)

早上6点多,天还没亮,我就要去旅行社面前等着。
因为天太黑了,找了半天才找到地方。
估计停在路上警车里的警察叔叔们看我这么无头苍蝇的晃来晃去,也偷笑了很久。

面包车上坐满了人,真是很流行的tour。
从Antigua到火山Pacaya大约是3个小时的车程。
途中,我们有机会下车拍几张活火山Agua的照片。
非常壮观的景色。
在蓝天白云背景下的火山Agua。


火山Pacaya的游客很多,和没有一个人的San Pedro Hiking Trail对比下,真的有点不适应。
好几个本地的小孩子,骑着马,跟在我们后面,一直问我们要不要骑马。
大概40多分钟后,到了顶端。
黑色冒着蒸气的岩石,没有任何植被。
我第一个念头就是,火焰山。


到火山口里面的坡非常滑,都是砂石,并且很陡峭。
看上去短短的路,也花了15分钟才下去。
黑色古怪的岩石,犹如在另一个世界。
据说这些石头3天前才形成。

很脆,稍微一用力,就能踩下碎石来。


我们的向导叫我们紧跟着他,不小心的话踩到熔岩里不是好玩的。
很快的,我们就看到一条缓慢流动的火红色熔浆。


很神奇的感觉。
不知道如何去描述。
一个多星期前我还在办公室里,对着电脑,做着永远做不完的工作,抱怨着一成不变的生活,而现在,我的脚旁边就是流动的熔浆!!!

大家都很兴奋,我也在这种气氛下,借了别人的登山木棍,去poke熔浆。
流动的熔岩比我想象的要浓很多。要很花一点力气才能戳进去,棍子的尽头一下子点燃了。
嘿嘿,我是危险分子。

终于自己也抓拍了一张好像在national geographic里的照片。
吼吼



从火山口里爬出来的时候,大家都坐在草地上吃自己带的中餐。
因为上次爬火山的教训,昨天下午make sure我买了水和一些零食。
看着远方的火山,背后的火山,前方不远处的湖和正在草地上吃草的马,只能说Life Does Not Suck.
下了山,我们在等我们的Van的时候,几个同车来自德国的旅客在给一些在玩棍子的小孩子们拍照片。一个一直跟在我们后面问我们要不要骑马的小孩,看着那些 小孩子,眼里露出很羡慕的眼神。他和那个在湖上拍到的玛雅小女孩一样,都带着那种不应该在他们那个年龄存在的浓厚的忧伤。

明天我就要去另一个我完全没有概念的国家,洪都拉斯。Adventure Contiues... ...

No comments:

When it Hurts - David Us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