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07

La Ruta Maya

I promised the land of the Maya, that I'll write about this trip.
Here it is... ...

文笔不好,也不知道该写些什么。
那里有茂密到阳光也透不过的热带雨林,高耸入天的金字塔,依然流淌着熔岩的活火山,清澈见底的湖水,还有那些失去一切却依然可爱的玛雅人们。。。。。。
如果真的有桃源仙境,应该就是这个样子吧。
回来一个多月了,适应新的工作,找新的住处,车子坏了买新的车,手机也掉了。。。。。。这样忙忙碌碌,偶尔在早上醒来的时候无法抵制地想念那片土地,以及那真正让我灵魂安定的五个星期。



1.第一天

因为辞职后还有很多交接的工作,也没有时间来搜索旅游功略和景点信息。只好在Amazon上买了Footprint Mexico & Central America,一路上全靠它来吃住游玩。



11.45的飞机,整理好一个小行李箱和一个挎包后还有时间给装备拍了个照。



从Miami到Guatemala City的飞行时间才2个小时。本来以为第一天看不到什么景色,但是从飞机上看到连绵不断的山群上突然出现的巨大都市,城市边缘经常有无数火柴盒般的房屋挤在三面悬崖的一小块土地上,只能说Visually Striking。
初到机场的时候本来打算好搭shuttle bus直接去Antigua的。结果机场很小,不知道怎么的就糊里糊涂地出了大门。一出机场就被穿着传统服饰的玛雅妇女和小孩子们吸引住了。很想拍照片,却不想作不礼貌的行为,只好遗憾的随着人流挤出了人群。
没有机会去换钱。外面下着雨,不想多等,便叫了Taxi。

Taxi司机一点也不会英文,我大学学过2年的Spanish也都还给老师了,一路上只能安静的看着这陌生的土地。Guatemala,司机在45分钟的路上吃了一小袋高粱糖一类的糖果。^^||
车到Antigua的那一刻,我就迷上了这个小城市。鹅卵石的路,Colonial式的房子,间杂着因为地震而破坏了的几处中世纪教堂的遗迹默默地立在云雾环绕的Andean Mountain背景之前,以及各色花朵在清冷的气候中显得特别怒艳。



踢足球的孩子们



第一天就在Jungle Party Hostel的domintory要了一张床。因为入住的时候完全听不懂Receptionist的西班牙语^^||,决定第二天安原计划直奔Lake Atitlan的语言学校。
下午在小城里走了一圈,在银行换了$200 = 1550左右的Quetzal。当然只是拿钱出来,Cleck就知道我要换钱。Antigua是Guatemala游人极多的地方,也很安全。当然银行外面配了机枪装备的保安们还是让我大汗。
这时候才觉得,真的是到了另一个国家了。

在吃晚饭的时候,在同一个hostel照过面的Austrilian在看到我的时候和我打招呼:“你会不会讲中文?” 我可怜的脑子在西班牙和英语挣扎之间了无数下之后,才发现这是用中文说的。他说自己在台湾住了三年,教英语,现在在从墨西哥骑自行车去南美的路上。

晚上就乖乖的在Hostel里休息,并看Owner放的电影 - Hostel.
在看到很紧张的时候,某Swedish大哥说了一句:“Think happy thoughts."
Austrilian回:“I am。An american is going to be killed."
偷笑。

No comments:

When it Hurts - David Us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