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La Ruta Maya (3)

5点多钟天还没亮的时候,Maria家的公鸡就已经叫了N下。没办法,我只好爬了起来。
而Maria已经开始洗用手洗一家人的衣服了。
真是很田园的生活。
住在另一个房间的Irish girl (Jona)还没有起床,我在屋子的台阶上坐了一会儿。
小院子里种了柠檬树,当地人很喜欢在食物中加柠檬调味。
家里的小男孩一直在试着和我说话,但是我完全听不懂。

当地人家都是自己盖的。
非常简陋,就是一层。睡房和厨房之间隔一个小院子。
Maria的屋子有4个房间,2个房间给我和Jona,一个房间放着电脑还有其他杂物,另一个房间就是她家5口人的睡房。我的房间和主人的房间之间就是一间厕所,也非常简陋。热水器的电线就暴露在天花板上,制造了无数触电的传说。
厕所对面就是楼梯,屋顶用来晒衣服。楼梯下是储水,洗衣服,洗脸刷牙的地方。
小院子里堆放了很多木材,用来烧饭。院子里的柠檬树旁边有个秋千。Maria的小男孩非常喜欢,经常会戴着蝙蝠侠的面具,在空中飞来飞去。他家的狗就一直趴在秋千旁边睡觉,每次我都担心它会不会被踢到。

因为时间还早,我吃完早饭后就决定去昨天学校帮我注册的人提起的沙滩去看一下。(La Playa)
就沿着学校前的路一直走。
天色一直灰蒙蒙的,很少车。路两边都是植物,偶尔会有人家。

走了大概20分钟,马路旁边出现了一条种满了花的石子路。

在这里徘徊了好久,不知道主人会不会offend。还是忍不住走了下去。实在是希望这条路能通到湖边,拍一些景色。
果然怕什么是什么,主人果然出现了。不过倒是很热情地招呼我其他家坐一下,听音乐。我不好意思冒然打扰,随便拍了一张之后就离开了。

又慢慢走了20分钟吧,“马路”就没有了。
面前是一条小山路,我有点担心是不是走错路了。

但是一对带着渔具的父子在我面前走了上去,我想应该是通向湖边的路。

路边都是这样的景色。


在经过无数诡异到可以拍恐怖片的场景 - 如一条黑乎乎的小路后突然出现的铁丝网,被遗弃上着铁锁的屋子,在水泥浇灌的大平台上闲逛的巨大黑狗。。。。。之后出现了一间买零食的小屋。
一只小狗冲了出来向我一边狂叫一边发抖却堵在路中间不肯让开。
不是我没有同情心,实在是太好笑了。^^

我听到右边有小孩子的嬉笑声,就拐了下去。果然,一片黑色的沙滩出现在我的面前。

细腻的黑色沙子

找了个地方躺了下来,看着小孩子们玩水。
水天一色的湖面上有一叶捕鱼的扁舟,不远处的右边是清晰的火山顶。
烦恼就好像一下子全消失了。


走回到“马路”上后有点累了,正好有一辆Tuc Tuc载了好几个小孩子过来。估计他们都去沙滩玩。
问了价钱,10Q,很公道。
开车的是16,17岁的大男孩,这么大就需要承担家庭的责任了。
当地经常看见几岁大的孩子们就开始跟在父母亲的身后帮忙。
现在是南半球夏天的开始,暑假正是大人需要小孩子们上山帮忙摘采咖啡果石的季节。

下午我见到了我的西班牙语老师。个子小小的混血拉丁美女,穿着本地传统的手织蓝色布裙。
于是每天5个小时的西班牙语速成就这么在学校的院子里开始了。

No comments:

When it Hurts - David Us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