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05

4点多钟睡下后,开始做些莫名其妙的梦。
梦一:在海港处猎巨鱼。
海港是由两面山夹出的小河道。从垂直的山崖延伸出木竹构建的鼓楼建筑物可以供人上下。小河道的河岸和底处都由石砖铺建。河水清澈见底。一艘木船停在河岸尽处。人们开始喧闹。我跑上木船,身子伸出去。一只巨大的龙鱼(恐龙类)慢慢让船上钓鱼竿一样的工具拉了进来。那个钓鱼竿是由整个原木作杆,线是麻绳一类的粗线。一直从open海处延伸进来。拉进来后,那只鱼的头就有木船那么大,但是眼睛和上颌已经可以看到骨头了。一只海豚大小的小鱼,跟在大鱼的身处。只能看到鱼脊处。
我好像听到人们说要去抓一些小鱼。我就和朋友(忘记谁)一起去看。画面转到阴暗的洞穴,有一人高,走几个阶下去就是水,需要电筒照才能看见里面。水也很清。里面有2只小龙鱼在not安得游动着。half浮在水面,很可怜地看着我们。我们说他们太可怜了,就没有抓。
就回到山里的居住处?我的朋友都聚在那里。很宽的厅,没有门。厅里有两张合在一起的桌子,上面有些零食之类的。桌子旁,靠墙的是长木沙发,另一面就是随意有着几张椅子。
一个中国古老的院子。园子里是石砖铺地,然后种了些花草,记得有菊花。很多杂草从石缝里生长出来,很有味道。我和老师聊了几句。M也在。他站在院子外,和老师说再见。我故意没有看他,站着面对着Y和Mi聊着。他走了出去。我和朋友说再见就出去找他。从院子里走出去后就他就消失在人群里了。路好像是我小时候家的外面。我很难受,走了很远去找他停车的地方,但是是空的。天开始下雨,我就往回走。很多人打着伞回家。都是灰色的人影黑色的伞。我回到院子里后,人都走了,就剩下我一个人。我很郁闷地醒了过来。

梦二:洪水
这个很长,细节有些已经忘记了。应该是我和几个朋友去度假。司机开了一辆white Van来到一个地面是纵横着无数小湖水的石地带,非常宽广。车要从小湖水之间非常狭小的天然石道穿过。但是车出了点问题,只能往回开,绕道去目的地。开出湖水后,来到一架非常简陋破旧的索桥。悬挂在两片悬崖上。估计有几千米高。悬崖地下一望无际的海涂。索桥有Van那么宽,绳索中间铺着些很破烂的木片,仿佛车一开上就会掉下去。司机拒绝开上去。
我们就下了车。桥旁的悬崖有溪水涌出,岩石突出形成可以下的通道。象游乐园里的ride。我们都上去溜。half way的时候我停下来等Eva。她跟人聊了一会儿,落在后头了。等我们下到沙滩的时候其他朋友都走散了,只有我,Eva和她的朋友(我刚认识)。通道下是一个检票所,有灰蓝色的通道。人很多。我给检票员看了我的Pass后就跟着人群出去。每个人都开始换上很巨大的木拖鞋,公用的,我们赶着去和走散的朋友汇合。我就干脆光脚在沙滩上。
我们三个走了一会儿。沙滩尽头都是垂直的悬崖。悬崖上长着树木。很多餐厅靠着悬崖开。沙滩转弯处有一个,我们就决定进去坐一会儿。没有屋顶和墙。但是有层次的隔开座位。座位都满了。换了两次座位,因为空位已经是有人占了。我们三个人聊天聊了一会儿,忘记聊什么了。点了2 Cocktails。One is red,另一个是红色的,装在细长的透明glass里。
出来后,Eva要去厕所。我们两个人就爬到在悬崖上开出的一个商场里。很空旷。有一个专门买小吃的店有公用的wc。Eva就进去了。我在外面等。店主很热情的让我品尝零食。我 好意思推辞就吃了一种的一小块。然后就装作找那种零食进去了。很长的lineup,我就没有买。看见Eva在排队,她买了3种零食。我们开始下山。山路都是光滑的岩石。很多人在商场买东西。
到了山下,是一个下山村的样子。Eva说她很想去喝soup。一只黑色的蜈蚣?推荐我们去一个地方。结果是一个私人的公寓,房间出租给外国学生的那种。敲开门后,一个30多岁的中东妇女来开了门。我们对她说有人推荐她家做的soup。她好像can't understand英文。但是让我们进去了,估计是以为我们是住宿的。汗。。。她带我们到了我们的房间后就走了。我和Eva说去问问她soup做好没。但是我们上到了顶楼。从落地窗看出去,发现外面发了洪水。很多大楼都倒塌了。我说要去警告那个妇女,而且自己的purse在房间没有拿出来。Eva说too late。我们刚上屋顶,整个楼就淹没了。
我们搭船来到安全的地方。但是水也演到膝盖了。镇长?穿着警服,没有带枪。说已经通知了村子,赶快撤离了。他就想走了。我说很多人don't speak english。他继续走。我追了上去,问他如果死了10,20。。。200人他良心会安么。他还是顾自己走。我最后就拍他的肩说,老兄,到底有多少人口can't speak english。他身子一震很无奈的停下来,打算挨家挨户搭船去警告/救人。

No comments:

When it Hurts - David Usher